我不转弯

活着不就是等死?

万盖一则(坑)(两年前写的)

用长了肉垫的疑似爪子的东西摸了摸脸,只摸到一脸毛,王昊在原地愣了五分钟,才从震惊中回过神来,自己变成猫了。


他妈的,自己本来只是出门呼吸点新鲜空气,毕竟日夜颠倒太久了,再不倒倒时差感觉都要和世界脱轨了,结果没走几步就感觉一阵眩晕袭来,眼看着水泥地面离自己越来越近,失去意识前的最后一个想法是“再熬夜我就是狗”。


本以为自己会在医院的病床上醒来,还没想好自己该怎么感谢好心的路人,就发现,自己还躺在水泥地上,刚要爬起来感叹一下世风日下人心不古,竟然没有路人来关心晕倒的自己。


就发现,自己的手,自己的脚,自己的身子,怎么感觉不像自己的了,而且自己站起来了还跟没站起来一样是怎么回事。低头看了看,“?”细细的猫腿。回头一看“?”还有根尾巴。“?”“???”卧槽,一开口,发现连声音都是喵喵喵。


“我了个大操,我在做梦吧”王昊原地转了两圈,适应了一下猫的身体“我是不是得神经病了,谁打个120给我送医院去吧”又观察了一下四周,根本不是自己晕倒之前待的地方“我他妈穿越了?这就是日本轻小说里面写的穿越异世界?关键这儿也不像异世界啊,变成猫是怎么回事啊,好歹让我穿成人吧,穿成猫我能干啥啊”




周延刚从便利店里走出来,就看见有只猫在骂街,于是又走回店里买了根火腿肠,撕开了包装,凑到猫面前“咋个了,乖乖”


“?”


王昊和眼前的人大眼瞪小眼。虽然带着口罩,但这下垂眼和四川话,化成灰他也认识。


卧槽,老盖!老天爷这是玩儿我啊,变成猫还被老盖遇到了,这尼玛他不把我生吞活剥了。


僵持的几秒之间,王昊的大脑飞速运转“老盖不知道猫是我变的,我现在这样到处乱跑反而危险,也不知道还能不能变回人,识时务者为俊杰,先抱住老盖的大腿,保住命再说”


王昊没去接周延递过来的火腿肠,而且开始蹭周延的小腿,并喵喵叫,一副亲人的样子,“他妈的,我可太会了”王昊心道。


“不生气了?你是哪个屋头跑出来的哦,你主人肯定在找你”


“您睁眼看看,我像有主人的猫吗?”王昊无语,但也只能装可怜的继续喵喵喵。


周延一把把猫薅进怀里,“造孽哟,你先跟我回去,明天我帮你找主人”,说着,周延直接走进便利店旁边的小区,这是公司给周延在北京安排的住处,有长期工作的时候住着方便。


王昊窝在周延怀里,一路打量着周围的环境,要是老盖要对自己怎样或者运气好能变回人的话,至少不至于逃跑的时候迷路。


进了周延家,王昊才从周延怀里跳出来,不着痕迹的四处看了看,家里挺整洁的,甚至可以说没什么生活感。


周延把从便利店买的东西收拾好了,才抱着猫坐到了沙发上。


“操,没完了是吧,我不是玩具”王昊敢怒不敢言。


周延拿手机给猫拍了张照片,然后一阵鼓捣,王昊瞄到他是在业主群里问这是谁丢的猫,然后看到了自己的照片,一只奶牛猫,全身黑,只有四个爪子是白的,嘴和鼻子也是白的,有点像只几把猫。


“操,我这么一个硬汉,竟然变成这屌样”王昊在心里骂骂咧咧。


周延一边看着群里的回复,一边摸着猫背,王昊毛都快竖起来了,“不能挠他,不能挠他,我现在是猫,打不过,打不过”。


群里都说没见过,可能就是只流浪猫或者是其他小区跑出来的,周延道过谢,又驾着猫上上下下看了一圈,“身上那么干净,不像流浪的啊,这两天我注意一下网上有没有人发寻猫启示吧”。


王昊心说“你先关心关心网上有没有寻pgone启示吧”。


周延又看了看“还是只公猫”


王昊一下就炸了,“他妈的变态”,嗷的一下从周延手里挣脱,跑到离沙发远远的角落里蹲着,戒备的看着周延。


周延愣了一下,又笑起来,“难道你听得懂人话不成,哈哈哈”,笑完又拿出手机,下单了一些猫要用的东西,猫砂盆,猫粮啥的。又把之前王昊没理的火腿肠放到他面前,“今天你只能吃这个了,猫粮要明天才到”


“呸,难道你能吃的东西我吃不了吗”王昊恨恨的咬了一口火腿肠,又想到辣死人的重庆火锅,一下子没了气势。


周延用衣服给猫堆了个猫窝,才开始收拾自己,去浴室洗了个澡。


王昊啃完了火腿肠,听着浴室的水声,开始思考,现在这里是自己原来的世界吗,还是穿越到平行世界了。自己为什么会变成猫,是魂穿还是化形。自己还能变回来吗。


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个答案,就听见水声停了,没一会老盖从浴室走出来,身上只穿了条大裤衩子。


这人怎么感觉跟17年没怎么变化,还是那么瘦,头发也还是剃到很短。只是身上那种玩世不恭的感觉不在了,就像拿冠军那天一样,后台采访的时候,老盖似乎一下子稳重了起来,很平静,像看透了人生一样,当时只以为是他累了,现在看来好像他就一直这样了。


王昊心情沉了沉,就看见周延走过来,把自己抱到了他堆的猫窝里,“乖乖早点睡,明天给你找主人”


说完就关了灯,回了卧室。


“这他妈才几点”王昊愣了愣,最后也只能趴在周延临时堆的猫窝里,周延的衣服有股好闻的洗衣液的味道,还掺杂了一点周延自己的味道。王昊一点也睡不着,想着自己以后该怎么办,要是变不回人,妈妈该怎么办,“老妈为了自己操了半辈子的心,好不容易日子好点了,我怎么又遇到这种事,我到底哪里得罪老天爷了.....”想累了,才沉沉睡了过去。


第二天一大早王昊就被吵醒,一睁眼看到周延拿了一堆快递,正在拆,忙活了一会准备好了猫砂盆和猫食盆。


王昊脸都垮了,一想到要吃猫粮,就忍不住呲牙咧嘴,他以前尝过自己家猫的猫粮,真的不好吃。又看了看被周延摆到角落的猫砂盆,王昊只想一把掀翻。救命,谁来救救我,我不想当猫。


周延不知道王昊的想法,悠哉游哉的坐到了沙发上,打开手机开始在微博上搜索寻猫的信息,看了一圈也没什么发现,“难道真是流浪猫”,周延看着用爪子捂着脸一整个死气沉沉的猫,又觉得好笑,“流浪的也好,以后就是我的猫了”


王昊还沉浸在打击里,根本没听到周延说了什么。


周延起身去厨房给自己煮了碗面当早餐,回到客厅就看见猫一脸痴呆的在嚼猫粮,完全没有吃到食物的喜悦感,周延皱了皱眉,“难道不好吃”说着自己蹲到猫食盆旁边拿起一粒猫粮尝了一口,“.......这玩意确实不好吃”又想起自己好像有买猫罐头,赶紧拆开来放到王昊面前。


王昊看老盖就这么眼巴巴的盯着自己,心想总比饿死强,眼一闭心一横,埋头就吃。


周延满意的点了点头,起身去吃自己的面。


王昊吃完罐头,有气无力的爬回临时猫窝,“操,我想吃大米饭”


周延吃完面,收拾完厨房又把家里收拾了一遍。


王昊还在emo,他不想真的当一辈子的猫,他还有很多事想做,越想越来气,王昊提起爪子就开始刨沙发,还好沙发是布的,不是皮的,周延看了一会,又在手机上下单了猫窝猫爬架猫抓板和逗猫棒,“看看我这服务多到位”。


今天不录节目,周延在歪沙发上看着猫在家里上蹿下跳,刨这个挠那个。看了一会周延拿起手机开始搜索养猫的注意事项,绝育,打疫苗.....,都是要等猫适应新环境之后才能做的事,周延看着看着就睡着了。


王昊闹了半天,一回头发现老盖安安静静的躺在沙发上,“不说话的时候倒是乖巧的很”。王昊想起17年后台,老盖有时候笑嘻嘻的,有时候也会板起脸生气,但是来的快去的也快,在那场beef之前,在酒店走廊遇到自己,也会和自己打招呼,不过那时候的自己的态度总是不冷不淡的。


一个起跳,王昊坐到了沙发扶手上,盯着老盖的脸看。还是一样的断眉,脸倒是比17年圆了一点,嘴唇还是一样的厚,五年了,很多东西都不一样了,王昊有看近两年的说唱节目,除了表演的时候,老盖都一副岁月静好的样子,大多数时候都在笑,有选手阴阳怪气,他也不生气,不知道是真没了脾气,还是隐藏的太好。


自己这五年像是小孩长成了大人,而老盖却像是从大人退化成了小孩。王昊踩着周延的肩膀走到周延肚子上趴了下来,“还挺暖和”。






周延是被压醒的,迷迷糊糊的睁开眼,看到肚子上有一坨黑色的玩意,半天才反应过来是自己刚捡来的猫,“我日妈流浪猫还能这么胖”,昨天晚上抱回来的时候怎么没觉得呢。但马上又高兴起来,虽然只是一只猫,但身边有人陪的感觉真好。


周延抱着猫在房间里走来走去,看什么都顺眼,想着房间该怎么改造,弄成适合猫住的样子。

王昊贴着周延的胸口,感受着周延的心跳,心想如果真的要当一辈子猫,那跟着老盖可能也不错,至少生活比较稳定。




日子就这么安定了下来,周延每周大概有两天要去录节目,每次都是很晚才回来,王昊不会去门口迎他,但会在猫窝里一直等着周延开门回来的声音,周延家里只有一只猫,对猫来说也一样,周延不在的时候王昊连动都不想动,只有一种对未来的绝望感。


周延回到家总会先抱着猫坐一会儿,才去洗漱准备睡觉。虽然不想承认,但王昊挺享受这段时间的,至少比自己单独在家等着要好得多,他现在没有人的身体,什么也干不了。


没有工作的日子周延总会拿些玩具和逗猫棒来找王昊玩,王昊很想给周延一个白眼,但也只能无奈的配合着去玩那些玩具,不然只会更无聊而已,王昊这么想着。

周延喜欢摸猫尾巴,王昊不乐意,尾巴左晃右晃,周延伸手去抓,但怎么也跟不上猫的速度,场景像极了人被猫给逗了。



一人一猫就这么相安无事的过了一周。


王昊其实一直很焦躁,谁也忍受不了变成猫一辈子,但又没办法只能忍着。这天王昊感觉自己的忍耐到达了极限,他开始嚎叫,并乱咬东西,把周延叠好放在沙发上的衣服全掀到了地上, 还想标记领地,但人类的理智让他忍住了。


周延买完晚饭的食材回到家,就看到猫在啃沙发,自己出门前叠好的衣服也散落在地上,算是白叠了。

王昊看到周延回家,又开始嚎,王昊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就是暴躁的很,想冲过去咬周延一口,又怕他把自己扔出家门。


周延愣了愣,以为自己买菜买太久,猫等饿了,才会这样,想都没想赶紧开了个猫罐头放到王昊面前。王昊不嚎了,拿头去蹭周延的手,周延受宠若惊,毕竟这猫除了刚遇到那次主动点,平时可高冷了,周延喜出望外,以为自己这几天的努力有了结果,一把把猫薅进怀里,坐到了沙发上。

“乖乖,你咋个了,你又生啥子气,安,把屋头弄成这个样子”,手在猫背上抚了抚。

王昊听到周延软绵绵的声音就生气,但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。感受着周延温热的体温王昊更加烦躁起来。但周延一点也没理解到猫的想法,还用脸去蹭猫的脸。王昊一晃眼看到周延脖子上的纹身,终于克制不住自己,一口咬了上去。


“卧槽”周延感觉脖子上一痛,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,就感觉手里的猫好像越来越重了。

一眨眼间猫变成了个人,伏在自己身上,周延以为遇到了鬼,一把把身上的人推开,这才看到那人的脸,周延炸了“我日妈PGone你是妖精嗦,还是个猫妖”。

王昊变回了人,但脑子并不清醒,只感觉自己热得很,像发了高烧。眼前有个人在骂街,炸毛的样子像极了当年彩排第一次听HME的时候,王昊嗓子发紧,扣着人的肩膀又把周延压回了沙发,周延还处在震惊和暴怒中,自己开开心心养了一个星期的猫竟然是他妈的PGone变的,“操”,而且这个人好像还想打自己,“老子哪里得罪你了,五年了,还要来整我”,周延的小身板推不开王昊的手,只能委屈的看着王昊。

  

  ……关键的地方磨了两年磨不出来,对不起。。。





评论
热度(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我不转弯 | Powered by LOFTER